7月29日
( 三 )
聖瑪爾大紀念
若望一書 4:7-16
聖詠 34[33]:2-3,4-5,6-7,8-9,10-11
若望福音 11:19-27 或
路加福音 10:38-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是否都苛待了瑪爾大呢?不管耶穌怎樣稱讚瑪利亞,說她選擇了「更好的一分」,我們都可以肯定,耶穌不是在批評瑪爾大,也不是在拒絕接受她的款待,因為聖若望清楚地說了:耶穌素來愛瑪爾大及她的妹妹和拉匝祿(若11:5)。況且,瑪爾大為了款待耶穌而「操心忙碌」(路10:41)。殷勤待客在很多文化中,都是生活中的重要一環,所以耶穌當時很可能是用友善和欣賞的語氣對瑪爾大說話。學者們討論可怎樣解釋耶穌這話:「其實需要的惟有一件」。耶穌是否在勉勵瑪爾大,叫她不要擔心食物不足,或不要擔心待客不周,抑或耶穌想藉此帶出「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分」這句話呢?我們不得而知,但我們必須在「耶穌素愛瑪爾大及她的妹妹和拉匝祿」這前題下看整個故事。天主,當然也是耶穌,以不同的方式向不同的人表達祂的愛。我們的生活方式,及賦予生命的意義,本於天主對我們的愛。




主耶穌,求祢多加祝福,好讓我們無論用甚麼方式去事奉祢和我們的弟兄姊妹,為我們都是「更好的一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責任能在各層面,
呈現高度的博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生活於不平等社會中
的拉丁美洲基督徒,
能在愛窮人與
建立更友愛的社會上,
做出見證及貢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