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
( 日 )
四旬期第四主日
編年紀下 36:14-16,19-23
聖詠 137[136]:1-2,3,4-5,6
厄弗所書 2:4-10
若望福音 3:14-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默觀天國奧義的若望指出,審判並非外加的,而是因著每個人面對光時所做出的選擇,審判已經定局。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審判乃是人對自己的審判。

子來到世界上並不是為了審判,而是為了拯救。可是祂的來臨卻造成了不可避免的後果:審判。依照對祂的態度,人們產生了兩級分化。因為祂乃是天主最後和最高的啟示,是真正而永恆的光;而如此強烈的光明令人無法逃避,每個人都不得不做出選擇。若望福音一再重複使用的詞彙「光明-黑暗」「屬於祂的人-世界」,強烈表現了光的來臨所造成的這種兩極分化。

在若望福音中,或許比拉多審判耶穌的故事可當作一個對此的解釋:比拉多面對耶穌時表現得迷茫、慌亂、懦弱,同耶穌面對比拉多時表現的從容、平靜、溫良形成鮮明的對比。表面上是比拉多在執行審判;可實際上他卻被審判了。耶穌的從容與善良,照出了比拉多內心的黑暗和慌亂;耶穌的純潔,重重撞擊著比拉多的良心。耶穌身為真光是如此強烈,任何人面對祂時都不得不做出抉擇。而比拉多選擇了拒絕。



主,賜我力量去選擇光明並行走在光明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從事科學研究者
能為全人類的福祉而服務。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婦女對教會生活的獨特貢獻
常受到重視。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