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
( 三 )
四旬期第四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8-15
聖詠 145[144]:8-9,13-14,17-18
若望福音 5:17-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自當選以來,教宗方濟各一直強調,天主願意寬恕我們的罪過,比我們祈求天主寬恕的心願,更為殷切。這是教會自古以來,充滿睿智的教導,是出自一位軼名的二世紀傳教士的講道。

「上主慈悲為懷,寬宏大方,他常緩於發怒,仁愛無量」(詠145:8);聖詠作者這話,正好總結了四旬期的意義。聖詠作者對天主的慈悲與寬宏所作的肯定,同時也是一個邀請:邀請我們準備心靈,體驗天主的慈悲與寬宏;即藉著懺悔己罪,回歸到在恆久不變地愛著我們的天主(耶31:3)。

自六世紀開始,七首聖詠被稱為「懺悔聖詠」。聖詠第一百四十五首雖不是其中之一,但它頌揚天主的慈悲與寬宏,向我們保證,天主必會在愛中,寬恕我們,並扶助我們更新復興,因為「凡跌倒的,上主必要扶持,凡被壓抑的,使他們起立」。



主,凡跌倒的,祢必扶持:請祢保護我們免陷於誘惑。假若我們跌倒了,請祢寬恕我們的所有過犯,使我們能夠重新站起來,得享永恆的福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從事科學研究者
能為全人類的福祉而服務。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婦女對教會生活的獨特貢獻
常受到重視。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