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
( 三 )
預報救主降生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 8:10
聖詠 40[39]:7-8,8-9,10,11
希伯來書 10:4-10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希伯來書的作者視聖詠第四十首,為耶穌的祈禱。他感覺到這首聖詠實在是耶穌的生命與使命工程的寫照。耶穌的祭獻與舊約不能赦罪的祭獻,價值無可比擬,因為這新盟約的重心,是耶穌的自我甘願犧牲。祂甘心情願奉獻自己的牲命為大眾作贖價。耶穌自願愛我們到底,且死在十字架上,就這樣,祂祭獻了自己的自由意願。

任何一個人在世界上若有任何成就之前,他首先要仰賴父母親將他締結成胎,然後,他要賴母親成功將他孕育和分娩。這於耶穌來說,亦是一樣:耶穌能夠按其靈魂肉身的意願,為大眾成為一次而永遠的祭獻,首先有賴瑪利亞完全自由地,並喜樂地甘願接受天主的邀請,走一條殊不尋常的人生路。正如今天的聖詠作者給希伯來書的作者揭示了耶穌的心,耶穌的神;同樣,教會要體悟瑪利亞的心,瑪利亞的神。



天主之母瑪利亞,感謝您孕育了聖子耶穌,將祂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從事科學研究者
能為全人類的福祉而服務。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婦女對教會生活的獨特貢獻
常受到重視。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