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
( 六 )
四旬期第五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37:21-28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若望福音 11:45-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曾經在以往的反省中,提到耶穌從依撒意亞先知書,得到很多豐富的靈感。在納匝肋會堂,祂讀到依撒意亞先知書的一段,便立即將它引用到自己身上(路4)。在回答洗者若翰的提問時,祂亦套用了依撒意亞先知的說話。普世的意念是依撒意亞先知的偉大思想之一:將有一天,全球都要聽到天主的綸音,人人都要來到耶路撒冷;那就是說,人人都要皈依上主,上主的僕人要「給萬民傳布真道」。

宗徒們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接受了這個普世意念:耶穌派遣他們往「普天下去」傳揚福音。我們在今天讀到的若望福音片段,記述大司祭蓋法說:叫一個人為百姓死,以免全民族,即全以色列滅亡,更有利益。聖史若望敘述完蓋法這話之後,隨即加上普世的幅度:「不但為猶太民族,而且也是為使那四散的天主兒女聚集歸一」。耶穌是為了我們每一個人而死。



主耶穌,祢傳布天父的真道,將萬民聚集歸一,歸於祢善牧的羊棧。願人人都同尊天主為父,做祂喜樂平安的子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從事科學研究者
能為全人類的福祉而服務。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婦女對教會生活的獨特貢獻
常受到重視。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