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
( 二 )
聖週二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71[70]:1-2,3-4,5-6,15,17
若望福音 13:21-33,3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蒙恩而獲得轉化的生命,就是在彰顯天主的光榮。一個社會若只以經濟階級或種族來衡量人的價值,便會產生一種抹殺天主光榮的生活模式。我們對他人謙卑的服務,不應只限於自己的民族,也應惠及其他。天主願意在以色列受享光榮,便給了他們一個「作萬民的光明」的艱巨使命,亦即依撒意亞先知書第二首詠述「上主受苦僕人」詩歌包含的召叫。

耶穌凱旋得勝了,但不是靠政治或軍事行動,而是靠成為萬民的光明。耶穌的勝利有賴天主的扶助,最終的光榮勝利乃歸於天主。耶穌靠與人建立親密的友誼關係,來開拓祂的使命工程,而不是靠霸權。祂跟若望和伯多祿建立的情誼,助祂拓展使命,但與猶達斯的友情(若13:21),卻顯然不是一樣。天主甚至可將失敗轉變為勝利,化原本象徵死亡的十字架,為生命的象徵。所以,天主的工程絕對不受我們人的有限所約束(依49:6)。




天父,我們知道自己實在非常有限,請祢教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更能深切地體會到祢聖子復活的德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從事科學研究者
能為全人類的福祉而服務。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婦女對教會生活的獨特貢獻
常受到重視。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