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
( 三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聖嘉祿•鮑榮茂(主教)
羅馬書 13:8-10
聖詠 112[111]:1-2,4-5,9
路加福音 14:25-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望著身後一大群跟隨祂的人,耶穌對他們說,誰要做祂的門徒,該放下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 必要時,為了福音的緣故,甚至連最親愛的家人朋友,以至自己的性命都要捨棄。

不容置疑,耶穌對跟隨者的要求頗具挑戰性。跟隨耶穌,不同於追隨社會上的名人、巨星或甚麼大師── 他們不具有絕對的價值,只在生活的某些方面吸引我們或有值得我們欣賞與效法的地方 ── 耶穌卻是一切價值的根源和標準,是人生意義的依據。人的一切活動,只有以耶穌為中心,在耶穌所講的天國價值脈絡中進行,才能結出長存的果實。

然而我們由自身的經驗得知,生活的壓力、人性的軟弱及對世物的依戀,會不自覺地分散我們的注意,使我們分心走神或刻意逃避困難,以致做出許多錯誤的選擇。今天的福音提醒我們,時刻緊記要在天國的大框架下審視生活,勇敢地負起每天的重擔,跟在耶穌後面,虛心向祂學習,並信靠祂的助佑,讓每一天的每一個選擇都成為明智而屬神的行動。




主,請幫助我學習懷著信德面對挑戰,常能在生活中做出正確的選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敞開心胸,即使信念不同,
都能與任何個別人士交談。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會牧者深愛他們的羊群,
悉心陪伴,煥發他們的希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