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
( 五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智慧篇 13:1-9
聖詠 19[18]:2-3,4-5
路加福音 17:26-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撒羅滿王不求長壽富貴殺敵,只向上主求智慧。智慧篇論述「凡不認識天主的人,都是真正的愚人」,人著迷於世物,追求外表,卻未有及早發現這些美麗東西的主宰。

現今科技進步,人的心靈認知卻似乎未能同步前進,倒是被消費主義及資訊弄得眼花撩亂,只顧看禮物的包裝而忽略了重重花紙包裹下的禮物,更遑論探究送禮人的心。人被外物蒙蔽,更見愚蠢,變得自我中心,以為不斷用物質便能填補空虛,締造美滿人生,忘掉了人該追尋智慧,即認出一切美物根源的造物主。

吃喝、婚嫁、買賣、耕種、建造,本是平常生活,但不能隨波逐流,而要像諾厄和羅特:聽從天主的召叫,放下自我,以純潔和真誠追隨天主。

當我們感恩戴德,讚賞生命美妙,並審視自己是否以相稱的態度生活時,更要反省甚麼是我們皈依的障礙。




善牧耶穌,唯有跟隨祢我們才真正一無所缺,求祢幫助我們能以自由的身心,奉行天父的旨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敞開心胸,即使信念不同,
都能與任何個別人士交談。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會牧者深愛他們的羊群,
悉心陪伴,煥發他們的希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