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
( 六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智慧篇 18:14-16; 19:6-9
聖詠 105[104]:2-3,36-37,42-43
路加福音 18: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智慧篇作者以「無情的戰士」來形容全能的聖言,「降到這應毀滅的地上……使各處充滿死亡」。這難道就是創造主的意願嗎?且看福音中「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的無情判官,對來自當時社會中毫無地位的寡婦的苦苦哀求,本可一如其他人一樣,不屑一顧,但最終為免不勝其煩,而受理冤案;面對自己親手創造的子民鍥而不捨的呼求

,上主又豈會心硬如判官或無情如戰士,拒絕憐惜微不足道的創造! 寡婦的祈求背後不可或缺一種經深思熟慮,別無他選的抉擇,致使她能衝破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心理障礙,一試再試,當中深層的明辨和信心,是一個回到自己內心的過程,這可能是過份依賴科技及只相信自我的現代人所欠缺的體驗,因為心目中求助門路的名單上,仍未數到「上主」這名字,這也是主耶穌在比喻結束時所慨歎的。

智慧篇中「……受造物按自己的本性,再重新受造,遵從你的命令」,要求的也是這回歸內心,重新出發並堅持到底,找緊應找緊的目標,直至與主重聚的日子。




主,唯有祢是我的一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敞開心胸,即使信念不同,
都能與任何個別人士交談。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會牧者深愛他們的羊群,
悉心陪伴,煥發他們的希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