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
( 二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聖依撒伯爾•匈牙利(聖婦)
瑪加伯下 6:18-31
聖詠 3:2-3,4-5,6-7
路加福音 19: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如果耶穌敲你的門,說︰「我今天必須住在你家中」,你會感到興奮,還是尷尬?耶穌經常在意想不到的時間來到,並喜歡探訪那些不受歡迎的人 ── 窮人、跛子,甚至是匝凱,這名被公認為罪人的稅吏!稅吏一向被人鄙視,被人看作罪人,因為他們囤積的財富是靠欺榨得來的。匝凱是稅利長,大家都憎恨他。他需要天主的憐愛,與耶穌相遇的經驗超乎他的想像。為了表示深切悔改,他把財物的一半施捨給窮人,又四倍賠償曾被他欺騙過的人。匝凱的見證不只用言語,他的真誠整個團體都體驗得到,而這外在行為的改變是內心轉變的結果。

天主隨時都準備以我們為家,我們要準備好自己的心迎接祂,願祂永遠住在我們心內。




主,請祢到來,與我同在。請臨在於我家中,讓我的心充滿讚美,並求祢助我仁慈待所有的人,甚至是曾經傷害過我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敞開心胸,即使信念不同,
都能與任何個別人士交談。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會牧者深愛他們的羊群,
悉心陪伴,煥發他們的希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