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
( 一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達尼爾先知書 1:1-6,8-20
(詠)達尼爾先知書 3:52,53,54,55,56
路加福音 2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的這番言論,在當時一定引起極大的反應和迴響。一般人依著俗世的判斷,都會看重捐獻金錢的多寡。富人們的大額捐獻,總會贏取讚賞和羨慕的目光。但耶穌卻指出窮寡婦才真正值得我們欣賞。因為富人們的捐獻,都是他們的多餘之物,但窮寡婦卻捐出了生活中的所有。耶穌的這番言論,的確為我們對這事情的理解帶來了一個新的角度和視野。

此外,耶穌的這篇教導,也讓我們反省到不要以貌取人,也不要輕易地判斷他人。的確,人看外表,天主卻看人的內心。很多時,我們只會從別人的外表和行為來判斷人的善惡,卻看不到那人做事背後的動機和目的。很多人做了很多善事,但只是為了沽名釣譽;相反,不少人做了壞事,卻出自純潔的動機。當然,我們務必要勉力行善,也應常作自省,修正陋習。也許我們只宜判斷外表行為的對與錯,至於那人的善與惡,還是留待天主判斷吧!




天父,求祢教我懂得歸心自省,樂善好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敞開心胸,即使信念不同,
都能與任何個別人士交談。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會牧者深愛他們的羊群,
悉心陪伴,煥發他們的希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