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
( 四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達尼爾先知書 6:12-28
(詠)達尼爾先知書 3:68-69,70-71,72-74
路加福音 21:20-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面對難關,我們都難免感到不安和恐懼,但天主卻可以將難關轉化為光明的道路。代入達尼爾的角色,當知道要被投入獅子圈時,我會感到前面等待我的是多麼困難的一關。可是,依靠天主的大能,不僅是獅子沒有傷害達尼爾,就連那些勸君王把他投入獅子圈的、想傷害他的人也反被消滅。天主確實能夠將我們從看似壞到極點的事情當中拯救出來。

正如達尼爾被投入獅子圈內是一件令人懼怕的事情,耶穌的門徒生活在猶太人的社區,當然知道耶路撒冷將被圍困和毀滅是多麼的令人驚惶失措。但耶穌教導門徒要保持望德,挺起身、抬起頭來期盼祂的救援。的確,我們都曾經遇過不少那一刻認為是絕對無法承受和渡過的難關,並感到不安和恐懼。可是,天主的全能正是在這些我們感到軟弱的時候更加能夠彰顯出來。因此,每當我們面對看似無法跨越的難關時,我們可以把一切的不安和恐懼交托給天主,並且全心依靠祂,讓祂在我們身上工作。




天主,求祢賜我堅定的望德,使我能夠無時無刻,特別是在遇到困難時都全心信賴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敞開心胸,即使信念不同,
都能與任何個別人士交談。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會牧者深愛他們的羊群,
悉心陪伴,煥發他們的希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