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
( 日 )
將臨期第一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33:14-16
聖詠 25[24]:4-5,8-9,10,14
得撒洛尼前書 3:12-4:2
路加福音 21:25-28,34-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舊約中差不多每次出現「記憶」這個動詞,都是指向天主。我們的天主念念不忘祂的盟約,而我們則傾向忘記:忘記感恩,忘記公義,忘記去愛。天主念念不忘祂許下要給我們派遣一位救主的盟約(創3:15)。今天,將臨期甫開始,我們要慶祝的,就是天主沒有忘記祂許下的這個偉大盟約。

「許諾」屬於愛的語言,遂亦屬於希望的語言。將臨期的禮儀瀰漫著希望的主題,即使讀經、進堂詠或福音前歡呼,未必包含「希望」這個字眼,但其他很多用詞和主題都會提醒我們有關將臨期的意義,它們會表達出一種期待的氣氛,一種肯定,一種縱使世界被暴力與恐怖主義籠罩,仍肯定真光已開始照耀,我們可以因為天主的許諾而歡慶,因為天主許下真光要戰勝黑暗;愛能戰勝所有紛爭與仇恨,歡樂能除去我們心中的憂苦。




天父,在這將臨期內,讓我們更深入,更能夠從一切世情中體驗祢聖子耶穌帶給我們的平安,一份世界不能賜給我們的平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敞開心胸,即使信念不同,
都能與任何個別人士交談。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會牧者深愛他們的羊群,
悉心陪伴,煥發他們的希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