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五年 十月 第二百八十七期

 
嘉理陵神父


願人口販賣,這種現代的奴隸制度能徹底根除。

保祿將教會團體比作人的身體,聲言「若是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也一同受苦」。保祿對教會的形容,也適用於整個人類社會。

過去十年間,原本給我們營造一個相當安全與公正的生活環境,並幫助我們活得更符合人道的許多社會結構,都逐漸瓦解。家庭成了其中一個千瘡百孔的結構。自有人類文明歷史以來,就有不健全的家庭存在。當中的成員,特別是婦孺,在實質、精神、個人和心理上,都承受著很大的壓力,情況令人憂慮。兩次世界大戰,以不同形式,多方面向我們迎頭重擊,傷勢至今不但未愈,反在惡化,為社會增添煩惱。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許多其他戰爭,使情況進一步變壞:家庭破碎、淫亂放蕩、棄嬰虐兒、逾百萬人口流離失所,飽受蹂躪,當中欺負他們的更常是他們的保護人 ─ 這紙恐怖清單,沒完沒了。

宗及多國領袖都已經發出警告:要剷除,要根治形形式式的人口販賣。這需要很多的祈禱和「禁食」;禁食是指多樣的克己自制。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