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
( 二 )
聖母誕辰慶日
米該亞先知書 5:1-4 或
羅馬書 8:28-30
聖詠 13[12]:6
瑪竇福音 1:1-16,18-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伯爾納鐸教導我們,無論我們怎樣讚美天主子的母親瑪利亞,都不會蓋過天主子的光榮,因為任何對聖母的讚美,都是在讚美聖子,這毋庸置疑。聖母之為聖母,全因她的聖子、我們的救主耶穌。當然,正如其他任何情況一樣,如果我們將這個原則誇大,很可能就會墮入出錯的危險。然而,在這個原則內,我們還可以有很多靈修反省空間。

正如我們在聖母領報之後的九個月,慶祝耶穌聖誕;我們在慶祝過聖母無玷始胎節的九個月後,慶祝聖母誕辰。又正如我們慶祝一個嬰孩的誕生,並在往後的每一年繼續慶祝他/她的生日一樣,我們必須懷著感恩的心,喜樂地年復一年,慶祝聖母的誕辰,並同時紀念她賜給世人的禮物:她將自己放在天主手中,任憑措置,願意負起作救主母親的使命。




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的母親,聖母瑪利亞,我們在今天紀念您的誕辰,讚美稱頌您,求您幫助我們在信、望、愛德中更接近耶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青年之受教育和就業機會都能增加。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理講授者能活出
與他們宣示的信仰一致的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