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
( 日 )
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0:5-9
聖詠 116[114,115]:1-2,3-4,5-6,8-9
雅各伯書 2:14-18
馬爾谷福音 8:27-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給門徒的訓誨是循序漸進的:比喻、行奇蹟,揀選並派遣門徒傳教。到了今天福音記載的階段,宗徒之首伯多祿明認耶穌是默西亞。對門徒來說,默西亞是天主的受傅者,能帶領以民免受迫害和痛苦。耶穌卻開始給他們新的教訓,預言自己要受苦,被棄絕,且要被殺害。但被殺不是結局,而是過渡至復活的最後勝利。伯多祿豈能接受這預言,遂諫責耶穌。耶穌責斥他並指正他「所體會的,不是天主的事,而是人的事」,並召集群眾和門徒,訓示誰若願意跟隨祂,該棄絕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祂。

現今基督徒從開始認識耶穌時,便看到十字架上的耶穌苦像,同時也深信耶穌復活的奧蹟,理應比當時的門徒們更容易聽從耶穌的教誨。可是儘管每個基督徒都想跟隨耶穌,但未必願意背負自己的十字架,因為我們會像伯多祿一樣,只顧體會人的事,而忽略了天主的事。所以我們要切記耶穌的叮囑,就是要「棄絕自己」,放下以自我為中心,把天主放在中心,真正地當耶穌的門徒,緊密地跟隨祂。




天主,祢創造和治理萬物,求祢垂顧,使我們全心事奉祢,好能體驗祢慈愛的實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青年之受教育和就業機會都能增加。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理講授者能活出
與他們宣示的信仰一致的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