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聖高爾乃略(主教,殉道) 及 聖西彼廉(主教,殉道)
弟茂德前書 3:14-16
聖詠 111[110]:1-2,3-4,5-6
路加福音 7:3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能接近天主的途徑就是實行正義和愛德,而表現方式是多元的。活出正義包含對天主忠信,對人公道,以及做愛德服務。實踐愛德的人就容易滿全正義。

若翰藉著苦行,給以色列人立了榜樣。他獨特的生活也是他跟隨天主召喚,執行使命的表現。他邀請人忠於天主,接受悔改的洗禮,然而有些人不僅不接受他,反而詆毀他。耶穌在傳揚救恩的訊息時,接納各種罪人,和他們建立友誼,一起吃喝。這是祂關愛人、向人顯示天主慈愛的途徑,然而還是有人批評祂。由此可見,執行天主使命的人,也會面對種種批評和非難,重要的是基督徒要知道自己的使命和身分,不因他人的詆毀而放棄正義和愛德的工作。

這也?發教會內的兄弟姊妹,面對教會中敬禮的多種方式、愛德服務的多樣化、神恩的豐富性,共融中卻有多元的現象,宜保持尊重和開放的心,不要喜歡挑剔,覺得和我不同者就遠離了天主。




主天主,請賜給我明辨的智慧,看到祢對個人、教會和社會的引導,並積極努力實踐愛德,活出正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青年之受教育和就業機會都能增加。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理講授者能活出
與他們宣示的信仰一致的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