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弟茂德前書 6:13-16
聖詠 100[99]:2,3,4,5
路加福音 8:4-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正如今天選自弟茂德前書的經文,聖保祿經常在其著作中,提醒我們「主耶穌基督的顯現」或「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日子」,以鼓勵我們度聖善的生活。我們在生活中賦予思想、行為、工作和態度的意義,不只局限於現世;其深層及重大意義,源自天主創造、救贖和聖化了我們。天主創造、救贖並聖化我們的工程,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日子」宣告圓滿結束。對整個受造界和人類來說,這就是世界末日;對個人來說,就是死亡的日子 —— 在那一天,耶穌把我們每一個人召到祂跟前,將我們獻給天父,成為祂救得的子女。

人最悲哀的經驗之一是迷失:失去生活的方向,完全失去生活的意義。一些靈修作家和一些其他人,都說人需要有「內在的指南針」,即一套清晰可靠的原則或生活指引,俾助人善度生活,即將生活整合,好找到最大的喜樂、意義和愛。對我們基督徒來說,「內在的指南針」就是耶穌本人、祂的教導及祂由降生到派遣聖神,這整個「基督事件」的奧秘。




天父,感謝祢派遣耶穌做我們的道路,引導我們善度此生,在祂再來的日子,使我們能夠回歸祢的懷抱,永遠與祢樂享天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青年之受教育和就業機會都能增加。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理講授者能活出
與他們宣示的信仰一致的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