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聖碧岳˙庇特來(司鐸)
厄斯德拉上 9:5-9
(詠)多俾亞傳 13:2,3-4,4,5,8
路加福音 9: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徒都分受了耶穌的「先知、君王和司祭」的職務,其中又以「先知」一職特別強調傳福音和為耶穌基督作見證。先知一詞原本就有「為天主發言」之意。基督徒都是「蒙恩得救」的一群。我們都曾生活在黑暗和罪惡之中,但耶穌藉著祂的死亡和復活,把我們從罪惡的奴役中解救出來,賜予我們豐盛的新生。因此,當我們領受和經驗了基督的救恩後,實在不會不感恩圖報,在生活中為祂的慈愛作見證,為真理發言,並將這喜訊與他人分享,期望他人也可分沾上主的救恩。在福傳的過程中,第一個受益的並不是被福傳的對象,而是福傳者本身,因為福傳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與主緊密結合,並加深對祂的認識。當然,福傳的過程會遇上不少的困難和挑戰。因此,今天的福音提醒我們,傳福音時我們不可依賴自己的能力,而要依賴聖神的力量。這樣我們定能克服種種困難,並在過程中得享天主所賜的平安和喜樂。




天主聖神,求祢賜給我們勇氣,在俗世的生活中盡好先知的職分,傳揚福音,並為天主的慈愛和真理作見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青年之受教育和就業機會都能增加。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理講授者能活出
與他們宣示的信仰一致的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