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哈蓋先知書 1:15-2:9
聖詠 43[42]:1,2,3,4
路加福音 9:18-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所讀的福音只有短短五節,但最少有二個地方值得探討,更是默想的好材料。這段經文以「耶穌獨自祈禱」開始,使我們想起祂是一位愛祈禱的人,更深愛獨自祈禱。例如:耶穌在步行海面之前,「便私自上山祈禱去了」(瑪14:23);耶穌被捕前,獨自三次在山園祈禱(瑪26:36ff);祂於清晨到荒野的地方祈禱(谷1:35);耶穌以大司祭身分公開祈禱(若17:1)等等。身為跟隨耶穌的門徒,我們要跟耶穌學習,時常祈禱。

當伯多祿明確地回答,耶穌是默西亞時,耶穌嚴厲囑咐門徒,不要把這事告訴人。此舉有下列原因:一、時機未到,耶穌的救贖工作還沒有完成,此時公開祂的默西亞身分,會加速反對派採取消滅祂的行動;二、當時大部分猶太人認為來的是一位榮耀的默西亞,一位大英雄和突出的政治人物,能領導他們把羅馬人驅逐出以色列。但耶穌這位默西亞卻是一位受苦的僕人,最終還被虐待致死。耶穌需要時間來改變他們根深蒂固的舊默西亞觀念。




主耶穌,我們會學祢一樣,不斷祈禱並為別人服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青年之受教育和就業機會都能增加。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理講授者能活出
與他們宣示的信仰一致的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