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
( 二 )
聖彌額爾、聖加俾額爾、聖辣法耳天使慶日
達尼爾先知書 7:9-10,13-14 或
默示錄 12:7-12
聖詠 138[137]:1-2,2-3,4-5
若望福音 1:47-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使和總領天使可能對我們來說都並不陌生,但又同時充滿神祕感。出生後即受洗的天主教徒,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相信有一位「護守天使」在保護他們;兒童宗教書籍往往會描繪一位身穿白衣和長有翅膀的受造物,在孩子身旁保護著他/她。這些畫像帶出了兩個有關「天使」這個概念的原素:神祕和護守。天使是神祕的,但他們負責守護的概念卻非常重要,所以教會每年十月二日都隆重地紀念我們的護守天使。今天我們慶祝的是三位我們最熟悉的總領天使:聖彌額爾、聖加俾額爾、聖辣法耳,他們的希伯來名字都跟天主聯上關係。

縱然我們成長後,天使的概念對我們的靈性生活似乎不那麼重要了;但由於他們的名字都以「天主」為字根,而且在信理上他們有護守的使命,所以,不管是有意識或潛意識地,天使在我們的生命中都是重要的,並帶給我們安慰;就如聖經多處指出,天主是看顧我們的天主。天主是愛,最細膩的愛往往都是以守護的方式表達。




上主,求祢在我們心靈煩亂不安時與我們同行,讓我們感受到祢慈愛的看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青年之受教育和就業機會都能增加。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理講授者能活出
與他們宣示的信仰一致的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