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
( 三 )
聖熱羅尼莫(司鐸、聖師)
厄斯德拉下 2:1-8
聖詠 137[136]:1-2,3,4-5,6
路加福音 9:57-6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三個人懷著良好意願,來到耶穌跟前,說要跟隨祂。耶穌卻要他們弄清楚,究竟跟隨祂的真正意義是甚麼。耶穌向三人同時表達了,跟隨祂是一個義無反顧,不可設任何先決條件的決定;不能一心二用,卻要全情投入,毫無保留。與此同時,時刻要求付出的是愛。跟隨耶穌的人,時刻需要明辨,要將真正的愛付諸行動。

若要踏著耶穌的足跡,緊密地跟隨祂,必須首先做個自由的人,即是說,要有一份不受任何束縛,心無雜念的自由。耶穌的召叫凌駕家庭、傳統和文化的需要。正如耶穌為追尋並滿全生命的意義而轉身面向耶路撒冷走去;幾時,當我們作出要侍奉天主、侍奉世人的決定時,我們就是在踏上一條不歸路。

讓我們祈求天主恩賜我們高度的自由,使我們能夠無條件地、開懷地接受祂的旨意。

能夠有一份在日常生活中,無條件地、開懷地回應天主召請的自由,是很大的福氣。




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恩寵,好讓我們能夠在自由和愛中跟隨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青年之受教育和就業機會都能增加。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理講授者能活出
與他們宣示的信仰一致的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