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六年 四月 第二百九十三期

 
嘉理陵神父


願小農戶所付出的勞力, 能獲得相稱的報酬。

穌曾以農夫作業為題,講了一些比喻,一些聖經學者亦曾經用過這些圖象。

夫的工作,尤其小農戶的工作,非常艱苦,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實。所以,年輕一代大都不願意留在老家的農場,而是選擇遷往城市。可是,很不幸地,他們很多因而迷失方向,而他們期望的生活獲得改善,亦很難實現。農業機械化改善了農民的生活,但得益的多是大農場。至於小農戶,即使機器幫忙減輕了他們的勞苦,他們仍須在困難中掙扎求存。他們的耕地亦往往貧瘠。我們實在需要農夫們辛勤耕作,為我們提供食物,讓我們賴以維生。

宗在每月的祈禱意向中,呼籲我們關注辛勞工作的不同界別,以合一的心神為他們祈禱,以期待世界變得更美好。願我們齊心為給我們提供每日用糧,包括為我們提供餅酒供我們作祝聖用途的辛勤小農戶祈禱:我們誠心祝願他們所付出的寶貴勞力和努力,常能獲得合理的報酬。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