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
( 一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聖亞豐素(主教、聖師)
耶肋米亞先知書 28:1-17
聖詠 119[118]:29,43,79,80,95,102
瑪竇福音 14:13-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經中所有的人和事,除了是真人真事外,亦附帶一項或多項的象徵性意義,好讓我們從中反省,為世界為個人,抽取神益。正如我們在今天讀到的,哈納尼雅預言,還有兩年以色列便會有好日子過。哈納尼雅為了證明自己所言非虛,便從耶肋米亞頸上取下木軛,把它折斷,以象徵美好的日子近在未來。耶肋米亞頸上的木軛,是依從上主的吩咐而戴上的。哈納尼雅從耶肋米亞頸上取下木軛折斷後,即有上主的話傳給耶肋米亞,叫他明白,哈納尼雅的行為只會帶來更大的災禍:驕傲的猶大要自食其果。我們的政治領袖很多都會作出一些包含著承諾的決策,但承諾最終無一實現,而決策也帶來更多的傷害。這些領袖缺少了智慧或謙遜去反省他們的行為可能會帶來的後果。在個人層面來說,我們有時都是一樣:沒有用時間去反省我們的行為可能會引發的後果,而只著眼於即時成效。



主,求祢賜給我們作好決定必不可少的智慧與耐心;願我們所作的決定,都是為自己及為他人帶來真正的平安與喜樂的好決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