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
( 三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7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瑪竇福音 15:21-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通常以色列子民是耶穌傳布福音的唯一對象,但是在今天的片段,耶穌的人性和幽默感卻表露無遺,令祂一反一貫的作風。客納罕婦人的懇求雖然迫切,亦不失機智,妙語解頤。我喜歡想耶穌笑著對她說:「啊!你真聰明」。耶穌回應了婦人的懇求。客納罕婦人給我們肯定了,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如果我們能夠坦誠地走到耶穌跟前,向祂傾訴,祂一定會聆聽,亦會回應我們的需要。瑪竇福音早前的篇章,已經讓我們明白耶穌集中向自己的同胞以色列傳布喜訊的原因。祂願意給予他們每一個機會,去同天父建立新而更緊密的關係。耶肋米亞先知在讀經一,描述逃脫了刀劍的以色列人,在曠野的短暫悽息。耶穌要許諾天父家中的永恆居所。可是,不是人人都接受耶穌的許諾。早期教會一開始便轉向外邦人,向他們宣揚天主對他們的愛與希望。當然,救恩從來沒有離開過選民以色列。無論是客納罕,或是任何其他的外邦人,及以色列人,都可以隨時走近天父,飽嘗祂的眷愛。



天父,我們將一切託庇於祢,求祢憐憫眾生,即使有人不認識祢是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