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
( 四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聖若翰˙維雅納(司鐸)
耶肋米亞先知書 31:31-34
聖詠 51[50]:12-13,14-15,18-19
瑪竇福音 16:13-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遇過最棘手的問題是甚麼?今天,耶穌問祂的門徒兩道難題。其中一條是關於人們對於耶穌身分的看法;第二條問題較個人化,亦叫人難以逃避︰「你們說我是誰?」

伯多祿看得透徹,他知道耶穌不是一位簡單的先知,而是永生天主之子。藉此,伯多祿與耶穌的關係,踏出了重要的一步。伯多祿開始明白到,天主在耶穌內,降臨人間。有趣的是,當伯多祿跟耶穌繼續交談的時候,他對自己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在伯多祿表明耶穌的身分後,耶穌賜他一個名字:「伯多祿(磐石)」。在這磐石上,耶穌要建立祂的教會。換句話說,伯多祿的身分和使命,密不可分。

你說耶穌是誰?如果直接向耶穌說明會怎樣呢?今天耶肋米亞談及我們該認識上主,上主也認識我們。如果我們與耶穌交談,我們可能會加深對祂的認識,同時亦會加深我們對自己的認識。耶穌會賜給你一個名字、一個賦予你使命的名字嗎?



主,祢說我是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