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
( 五 )
常年期第十八週
納鴻先知書 2:1,3; 3:1-3,6-7
(詠)申命紀 32:35-36,39,41
瑪竇福音 16:24-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我」,是福音中最具挑戰性的章節之一。它具挑戰性,因為福音本身就富挑戰性,但絕非消極,因為耶穌宣講福音,不是要貶低我們,而是讓救恩把我們高舉。

談到自己的十字架苦難,耶穌斷言:「當我從地上被舉起來時,便要吸引眾人來歸向我」(若12:32)。我們有很多方法去理解十字架在我們的人生中所包含的意義,實際上,這意義隨著時間和情況而變,因為無論任何時間、任何地方,福音都給人訴說真理,只要我們有耳聽,有心載。

耶穌降生成人,致力承擔救贖我們的工程:「他貶抑自己,聽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斐2:8)。背起十字架遂意味承擔:向耶穌負責、向天父負責、向信德的恩寵負責。向信德的恩寵負責,就是坦誠相信,並由此活出相稱的望德和愛德。



主耶穌,請賜給我們堅定不移的信德,讓我們無論背負著甚麼十字架,最終都能領我們進入復活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