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
( 六 )
耶穌顯聖容慶日
達尼爾先知書 7:9-10,13-14
聖詠 97[96]:1-2,5-6,9
伯多祿後書 1:16-19
路加福音 9:28-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個人的面容總是會透露出很多的訊息,我們的內在狀況往往會寫在我們的臉上:喜樂之人容光滿面,慈善之人慈眉善目,憂鬱之人滿臉愁容。同樣如此,我們的內在自我就是一種面貌,我們是甚麼樣的人就會體現出甚麼樣的面貌。我是一位基督徒,就應該擁有基督徒的面貌,否則我就是有名無實。試問自己,我是否滿意自己做為一位基督徒的面貌?在我身上有沒有活出做為天主肖像的那個面容?

耶穌在山上顯示了自己的面容,這面容就是祂天主性的彰顯和祂身分的定位。天父的聲音更肯定了祂與父之間的關係:「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從他!」我們可以想像這面容所擁有的特質:純潔、慈悲、安祥。耶穌的面容顯示了父的面容。正是這面容吸引了古往今來無數的目光和跟隨。試問這樣的面容有沒有吸引你?祂面容的哪個特質最吸引你?你要如何去生活出祂的面容?



主耶穌,請賜我恩寵和勇氣,好使我在生命的每個角落中都能真誠的活出祢的面貌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