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
( 五 )
常年期第十九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16:1-15,60,63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3,4,5-6
瑪竇福音 19:3-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關係是我們基督信仰生命中一個重要的話題。今天的讀經告訴我們甚麼是和天主的正當關係。福音給我們指明,天主是我們一切關係的中心。如果不把天主放在各種關係的中心,我們就無法構建一個健康的關係網。讀經中,天主對以色列民族的愛和以色列子民對天主的叛逆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最讓人心痛的是以色列子民將天主的關心和照顧,變為叛逆的資本。天主對以色列子民的愛愈細膩,愈反襯出以色列子民不忠的可惡。我們對以色列子民行為的不齒,恰好說明我們需要對照自己的生活。我們是否也在把天主的恩賜和禮物作為驕傲的資本。每當我們竊取屬於天主的光榮時,我們的行為就和讀經中所描繪的行徑是一樣的。天主是我們一切關係的中心,更體現在我們和他人的關係上。福音特別用夫妻關係來給我們說明這一點。天主是夫妻關係的中心,是天主結合的,人不可拆散。不光是夫妻關係,我們生命中的各種關係都應該如此。我和他人始終應該保持一個健康的關係。這個健康的標準是以天主為中心。



主,請幫助我把祢放在我關係網的中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