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
( 一 )
聖母蒙召升天節
默示錄 11:19; 12:1-6,10
聖詠 45[44]:11-12,15-16
格林多前書 15:20-27
路加福音 1:39-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如果我們與基督同死,我們相信也要與他同生」(羅6:8)。聖保祿在他的書信中,以不同的方式,重複這個重要信理,特別是當他在格林多前書第十五章,討論和捍衛復活的意義時。在格林多前書15:53,保祿說:「這可朽壞的,必須穿上不可朽壞的;這可死的,必須穿上不可死的」──這可能就是支持聖母升天及肉身復活,這兩條信理最清晰的聖經依據。也許,更確切的表達:「復活進入生命」(參若5:29)。

天使加俾額爾向瑪利亞預報基督誕生時,說:「上主與你同在!」這啟示肯定瑪利亞參與了耶穌的救世奧蹟。身為兒子,耶穌打從胎兒開始,直到祂的死亡與復活,必定與祂的母親瑪利亞同在一起。當復活的耶穌給祂的母親顯現時,瑪利亞被提升到復活的世界:這境界到瑪利亞蒙召升天時,圓滿地實現。



瑪利亞,耶穌的母親,您在天鄉與您的聖子永遠團聚,求您引導我們的人世旅程,使它直達天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