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37:1-14
聖詠 107[106]:2-3,4-5,6-7,8-9
瑪竇福音 22:34-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教導我們最大的誡命是愛。在祂的時代,人們忘記了守誡命的真正精神。經師和法利塞人更將重點放在文字和繁文縟節上,嚴厲地要求並命令百姓一定要按照他們對法律的解釋來生活。

誡命本來是為建立人與天主,及人與人之間,彼此互愛的關係。但人們卻未能了解,而只停留在外表的文字上。結果,法律不能轉化人心。

耶穌完全清楚問題所在,於是祂將十誡和先知的教導,總結為愛天主及愛人如己。耶穌既愛天主(縱向的關係),也愛人(橫向的關係)。耶穌完美地將祂同天主及祂同人的關係整合。在十字架上,透過對我們的愛,祂向天父表達祂對天父的愛。

基督宗教講求關係。人生的意義在乎我們同天主及同人的關係;關係愈好,人生的意義愈大。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如祢一樣,將愛主愛人的縱橫向度,完美整合,愛得淋漓,活得圓滿。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