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格林多前書 1:17-25
聖詠 33[32]:1-2,4-5,10,11
瑪竇福音 25: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的比喻讓我們自由解讀,且能應用到不同的生活情況。比喻中的一些細節,那些被耶穌懸在半空,沒有清楚交代的細節,可能會引起討論和激辯。所以,當耶穌清楚地闡明故事的倫理原則,如今天福音的比喻時,我們就須留心以避免不相關的提問。

有時會聽到人提出:五個明智的童女,其實可以寬宏些,讓出一點油給那五個糊塗的童女。他們拒絕的原因:「怕為我們和你們都不夠」,似乎有點自我中心。不過,這個故事不是要教我們分享:而是我們既然被邀請,就要明智地作好準備。

然而,即使耶穌當時並不是在講一個關於分享的故事,但面對危機,例如目前的歐洲難民潮,我們最好反省一下,嫌棄難民,或厭惡其他有需要的人,是否由於「怕為我們和你們都不夠」。



主,請教導我們在履行職責時要明智和慷慨;面對急難時,千萬不要忘記要關懷、愛護和憐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