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六年 十二月 第三百零一期

 
嘉理陵神父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由世界上消除。

入十二月,隨著我們預備迎接嬰孩耶穌,慶祝聖誕,教宗的祈禱意向,自然地再一次轉向小孩。

種各樣對兒童的殘酷對待,除了墮胎,最可怕、最殘忍的,莫過於要兒童當恐怖活動的士兵。當然,文明國家不會徵召兒童入伍,只有游擊隊和恐怖組織這樣做。於是游擊隊在這方面的罪孽,與恐怖組織無異。這些恐怖組織不但教唆和強迫兒童加入他們的部隊,還墮落到利用兒童作自殺式炸彈襲擊。這還不夠,某些恐怖組織,以宗教名義,自稱是在打一場聖戰,藉此說服兒童作殉道者,說他們可以進天國。這種態度,套用教宗在最近的譴責用語,就是「撒旦的」。這些被殺的童兵,或葬身於自己引發的炸彈之下的兒童,可能真的會進天國,但不是因為他們是殉道者,而是因為他們被邪惡所害。

聖誕慶期的彌撒中,讓我們用些時間為童兵向白冷的聖嬰祈禱。願這罪孽從地上滅絕。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