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
( 一 )
常年期第四週
撒慕爾紀下 15:13-14,30; 16:5-13
聖詠 3:2-3,4-5,6-7
馬爾谷福音 5:1-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舊約經常提到敵人和對頭,正如我們在今天的讀經一讀到的。既然聖詠是舊約靈修的縮影,我們不難在聖詠集中讀到關於敵人和對頭的篇章。於是,在今天的答唱詠我們便讀到:「迫害我的人,不可勝數!攻擊我的人,成群結隊!」當我們用聖詠祈禱,這種對敵人的成見,很容易妨礙我們祈禱,尤其當作者詛咒他的敵人,望他沒有好報。我們大可省去這些詛咒的部分,因為不適合作祈禱之用。

我們可以用一種切合現代生活的方式,去理解今天聖詠提到的「敵人」。聖詠作者在提到他的敵人時,記錄他的敵人這樣說:「天主絕不拯救他!」在現今的世代,不相信天主的人似乎大幅攀升,我們基督徒常會聽到我們的「敵人」以類似的說話向我們提出挑戰。身處一個被罪惡蠶食的世界,即使虔誠的基督徒,信德都會受到搖動,懷疑天主是否真的會拯救自己。聖詠作者堅定信靠了,有十足的勇氣,對天主抱持十足的希望,他說:「上主常扶持著我」。




主,求祢從一切罪惡和憂慮中拯救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細心照顧天主所賜的宇宙萬物,
並為了未來的世代,用心培育並保護它們。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信仰與亞洲人民交談與相遇的機會
逐漸增加。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