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
( 三 )
常年期第四週
撒慕爾紀下 24:2,9-17
聖詠 32[31]:1-2,5,6,7
馬爾谷福音 6: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答唱詠是聖詠集中七首懺悔聖詠的第二首。作者萬分感激天主赦免了他固執、不聽勸言的罪孽。固執己見源於人人都有的驕傲和罪根。讀經一講述達味怎樣掉進許多位高權重的人都掉進的陷阱。他願意人稱讚他臣民眾多,所以,雖然約阿布規勸,他還是要統計全國人口,直至百姓因他的驕傲而受罰,他才罷休。福音告訴我們,耶穌的鄉親不接受祂。這拒絕不是因為財勢,而是因為平庸。耶穌的言行,冒犯了他們。他們彼此說:「這傢伙是誰?他以為自己是甚麼?他無非像我們一樣,是個等閒之輩」。納匝肋的村民因為沒有機會接受教育,不認識外邊的世界,因而感到自卑。這又是另類的驕傲。

如果我們像達味那樣妄自尊大,或像耶穌的鄉里那樣卑躬屈膝,我們都很難跟耶穌攜手合作。但是,只要我們打開心扉,接納天主的恩寵,我們都可以在我們的平凡中,喜樂地與耶穌攜手共建天國,為自己為別人的幸福獻出一己之長。




主耶穌,請祢教我們不亢不卑,不妄自尊大,但要喜樂地讓祢的恩寵在我們中間發揮作用,使我們成為祢建樹人間天國的稱心同工。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細心照顧天主所賜的宇宙萬物,
並為了未來的世代,用心培育並保護它們。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信仰與亞洲人民交談與相遇的機會
逐漸增加。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