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
( 六 )
常年期第四週
聖保祿三木及同伴(日本殉道者)
列王紀上 3:4-13
聖詠 119[118]:9,10,11,12,13,14
馬爾谷福音 6:30-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們來,私下到荒野的地方去休息一會兒!」這是耶穌對當時還因自己所作的事而興奮的門徒所說的一句話。那時,門徒們除了宣講以外,還驅逐魔鬼,治癒病人。這句話包含著耶穌對門徒們的關懷。一方面,耶穌願意他們得到一個好的休息;經過繁忙的服務工作,他們的身體需要休息。只有當體力完全恢復了,才能有更好的精力去完成下一個任務。另一方面,當門徒們還在興奮當中時,耶穌提醒他們需要靈性生命的休養和調整。獨自到荒野的地方,也意味著給自己一個單獨與天主在一起的機會,尤其當門徒們的服務工作開展的很順利,很受人們歡迎的時候,更需要以祈禱來維護自己內心的謙卑與寧靜。我們即使不是從事著像門徒們一般的工作,我們同樣需要時不時走入曠野,讓我們的靈性生命得到滋養,與天主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好在我們的生命中擁有更多祂的影子。




主耶穌,請打開我們的心門,讓祢的話語進入到我們的內心,好使我們成為祢得心應手的工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細心照顧天主所賜的宇宙萬物,
並為了未來的世代,用心培育並保護它們。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信仰與亞洲人民交談與相遇的機會
逐漸增加。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