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
( 六 )
四旬期第一週
申命紀 26:16-19
聖詠 119[118]:1-2,4-5,7-8
瑪竇福音 5:43-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無論是在現實的生活中,還是在各種文學和藝術的形式中,愛是人類永恆不變的話題。在中華文明的歷史長河,我們有膾炙人口的二十四孝,有家喻戶曉的《白蛇傳》和《梁山伯與祝英台》。然而,這些被華夏子女不斷歌頌的經典故事和傳說,大部分都是描述子女和家人之間的親情或男女之間的愛情。

今天主耶穌在福音中教導的愛,比這些經典故事所推崇的愛,廣闊高深。耶穌邀請我們不僅去愛我們的近人如同愛我們自己一樣,我們還要去愛那些仇恨我們的人,並為迫害我們的人祈禱。耶穌的愛超越一切,也包容一切。在祂的愛內,不分猶太人和撒瑪黎雅人,不分善人和罪人,不分男人和女人,也不分近人和仇人。簡單一句話,耶穌的愛沒有疆域和界限的約束,祂愛一切超過愛祂自己,因為祂正是為愛而來。



愛我們至死的主耶穌,請幫助我們常常謹記我們是屬於天主的聖潔子民,使我們能夠效法祢寬廣的心胸而放下一切對立和仇恨,像祢一樣寬恕我們的近人,也為迫害我們的人獻上我們的祈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細心照顧天主所賜的宇宙萬物,
並為了未來的世代,用心培育並保護它們。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信仰與亞洲人民交談與相遇的機會
逐漸增加。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