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
( 日 )
四旬期第二主日
創世紀 15:5-12,17-18
聖詠 27[26]:1,7,8-9,13-14
斐理伯書 3:17-4:1
路加福音 9:28-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四旬期進入第二週了,慕道者加緊準備自己,棄絕罪惡,從黑暗投向光明的主宰,加入教會!在讀經一,我們看到亞巴郎如何渡過生活中的黑暗時期:他投向創造主。今天,上主再邀請我們抬起頭,仰觀我們的創造主及祂與我們訂立的盟約!

事實上,在黑暗中,人容易產生恐懼,害怕受傷。當光明出現,恐懼便會消散;只要我們保持清醒,不被黑暗困難所蒙蔽,自能找到出路!

聖保祿宗徒鼓勵我們跟他學習,在困難中學習堅忍、等待,深信上主必不會棄我們於不顧。保祿提醒我們,不要像無信者那樣,只以世俗的眼光看事物,但要相信上主是我們的光明、我們的救援。現世是短暫的,我們來自天主,也要歸向天主,我們該屹立在主內,祂必救贖我們。

福音中,耶穌藉著顯聖容的事蹟告訴我們,與祂一起是多麼美好,只要能在短暫的塵世中保持堅忍,將來就必能看見基督的光榮聖容!



主,當生命遇到黑暗,求祢賜我們能仰觀祢、信靠祢的恩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細心照顧天主所賜的宇宙萬物,
並為了未來的世代,用心培育並保護它們。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信仰與亞洲人民交談與相遇的機會
逐漸增加。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