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
( 六 )
四旬期第二週
米該亞先知書 7:14-15,18-20
聖詠 103[102]:1-2,3-4,9-10,11-12
路加福音 15:1-3,11-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不應該叫做「蕩子的比喻」,因為故事中的英雄不是蕩子。這比喻應該叫做「慈父的比喻」,因為它著重的是父親的愛,而不是兒子的罪,並增加我們對天主的慈愛寬恕的認識。父親一定是在遠眺,日日盼望著兒子的歸來,因為當兒子「離的還遠的時候,他父親就看見了他」。兒子回來了,父親沒有指責,只有原諒。有一種寬恕是把寬恕視為施恩,但耶穌所說的寬恕不是這樣。

蕩子的回歸不是故事的結束,接著出場的是他的兄長。哥哥實在不喜歡見到弟弟歸來,就仿如自以為義的法利塞人,寧願見到罪人喪亡,也不願意見到他們獲救。哥哥的態度顯示出他多年來對父親的服從,只不過是苦差,而不是愛的服務。雖然他完全缺乏同情心,父親仍請他一起歡宴。米該亞先知和聖詠作者同在講述天主忠誠的愛。我們不能在天主前自認為義人;極其慈悲,富於仁愛寬恕的是天主。



主,請祢給我彰顯祢不朽的愛,永遠仁慈待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細心照顧天主所賜的宇宙萬物,
並為了未來的世代,用心培育並保護它們。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信仰與亞洲人民交談與相遇的機會
逐漸增加。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