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
( 一 )
主顯節後 星期一
若望一書 3:22-4:6
聖詠 2:7-8,10-11
瑪竇福音 4:12-17,23-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需要理髮嗎?今天的若望書信回應了這個相當世俗的問題,也觸及更深層次的課題。

當時若望的團體要面對靈智派的謬誤:他們相信屬靈的都是好的,屬肉的都是邪惡的。所以,他們主張耶穌只不過是看起來像個人。

若望的團體及我們基督徒,都相信耶穌是真天主又是真人。耶穌和我們一樣,有一個血肉之驅。這不是幻像。所以,祂需要理髮,祂會肚子餓,在一天過後,祂也會感到疲倦。面對試探或誘惑,祂同樣會精神緊張;承受苦難,祂也會感到孤單寂寞。

這正正顯示了天主多麼愛我們:藉著耶穌,祂使自己與人無異,只是沒有罪過。所以耶穌完全能夠同情我們所受的一切慘狀,因為祂實在是一個人。

「……凡明認耶穌為默西亞,且在肉身內降世的神,便是出於天主」。我們和耶穌很相似,所以我們的確可以到祂跟前,盡情傾訴,徹底同祂分享。




主,感謝祢為我降生成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不同宗教信仰之間的誠摯交談,
能結出正義與和平的果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交談、弟兄姊妹般的友愛及聖神的恩寵,
基督徒能克服分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