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
( 四 )
主顯節後 星期四
若望一書 4:19-5:4
聖詠 72:1-2,14,15,17
路加福音 4:14-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耶穌今天親身展示了禮儀生活的典範:安息日–進了會堂–選經–誦讀–使經文應驗。信徒需要學習活出的聖言生活,莫過於此,但卻有一定難度。撇除施行奇蹟的能力,先知書中提到的幾項使命最基本的要求不在乎有沒有能力,而是我們能否先察覺到周遭存在的「貧窮人、俘虜、盲者和受壓迫者」,「那不愛自己所看見的弟兄的,就不能愛自己所看不見的天主」。

聖言生活在團體中變得豐富,團體也為實踐聖言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條件。畢竟,救主留下的愛的誡命,要求的是「彼此」相愛。

聖誕節,這象徵和充滿「愛」的節日,在不少歡樂聲中一年一年的過去,回復常年期前教會在禮儀年安排了這主顯節期。今天,主耶穌可不再以血肉的形態重現,顯示自己,「聽過」這愛的訊息的信徒如何可愈顯主榮,使主的名就如福音中一再得眾人頌揚、稱讚!




主,祢初次臨現已啟示了祢「愛」的本質,願聖神在我們身上的傅油,推動我們成為應驗祢愛的使命的合作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不同宗教信仰之間的誠摯交談,
能結出正義與和平的果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交談、弟兄姊妹般的友愛及聖神的恩寵,
基督徒能克服分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