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
( 四 )
常年期第二週
聖依搦斯(貞女,殉道)
撒慕爾紀上 18:6-9; 19:1-7
聖詠 56:2-3,9-10,10-11,12-13
馬爾谷福音 3:7-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約納堂為摯友達味向父親說情,讓達味脫險。這寶貴的友誼,可敬可羨。每當我力有不逮時,往往憑著良師益友的關顧,走出低谷,在人群中砥礪廉隅。人類世界有著自天主世界的恩典、恩佑、恩寵,但同時也受到魔鬼世界的仇視、仇恨、仇害。人可以自主接納天主的恩惠,也可以拒絕;也可以隨從魔鬼的詭計或拒絕魔誘。人在選擇時,為了一己私慾,人的世界不再處於安寧中,美好的也變成了痛苦。人也許因際遇而失落,天主總有機會讓善人的援手介入,展現人間有愛。人也許因私慾而失落,受制於魔鬼;耶穌基督卻選擇與人共處,降生救贖,成為人與天主之間的中保,使人因祂而得救。耶穌視我們為祂的朋友,更甘願為朋友捨掉牲命,啟示天主是愛。祂讓眾人投奔祂的治癒,門徒都視祂為良師益友。我們不願看見人與人相處糾纏於金錢利益。主基督的救贖更絕不允許邪魔絲毫的介入。天主喜歡人完全倚賴祂的德能,要我們認識到在任何境況下,祂的能力都蓋過魔鬼。




主!耶穌基督!感謝祢在我的世途上,作我一生的良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不同宗教信仰之間的誠摯交談,
能結出正義與和平的果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交談、弟兄姊妹般的友愛及聖神的恩寵,
基督徒能克服分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