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週
撒慕爾紀下 1:1-4,11-12,19,23-27
聖詠 80:2-3,5-7
馬爾谷福音 3:20-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短短兩節的經文展現出耶穌日常生活的縮影,心中榮主救人的渴望是祂唯一的目標,引導著祂生活的每一天,祂完全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他的人」的態度和他們的渴望不能阻擋祂的行動。這位恩寵的施予者及恩寵的本身,為了祂所愛的人沒有顧惜自己的時間甚至生命,為我們全然奉獻。我們忙碌的生活也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給我們的生活定位。

真正愛百姓的皇帝,需體察民情,懂百姓疾苦,而這樣的好皇帝怎能無所事事,他必定勤政愛民。以色列的牧者寢食難安,不是群眾的逼迫,而是祂的仁慈憐憫。耶穌正是貧窮、被俘虜、瞎子、被壓迫者的福音,祂甘願走進我們,就是願意分享我們的生命,好讓我們在祂的生命中與祂同行。在痛苦中掙扎的百姓以一顆赤誠的心尋找著、渴望著……我們能否找到自己的真實需要而渴望耶穌來救助呢?

日出東海落西山,忙碌一天又一天,週而復始團團轉,主名時刻記心間。




主,求祢使我們的言語和行動都在祢內,讓我們忙碌的生活有所皈依。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不同宗教信仰之間的誠摯交談,
能結出正義與和平的果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交談、弟兄姊妹般的友愛及聖神的恩寵,
基督徒能克服分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