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
( 二 )
聖弟茂德及聖弟鐸紀念
弟茂德後書 1:1-8 或 弟鐸書1:1-5
聖詠 96:1-2,2-3,7-8,10
路加福音 10: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繼昨天慶祝聖保祿宗徒的歸化,我們在今天紀念他最信任的兩位大門徒:弟茂德和弟鐸。我們知道關於弟茂德的,比我們知道關於弟鐸的多,不過所有有關他們的資料,都是來自保祿口中。就如早期教會大部分的聖人一樣,我們知道關於他們的,都是一些對教會和對我們最重要的:他們是虔誠的基督徒,是事奉福音的宗徒,認識他們的人都景仰他們的聖德,並尊他們為聖人。因此,他們都是我們基督徒的典範。

我們被召成為天主教徒,基督的跟隨者,我們知道天主的召叫都帶著一份殊恩。這特殊的恩寵,幫助我們忠於我們的召叫,一生勉力度一日比一日虔敬的生活。不過,不是所有人都被召作宗徒,好像耶穌的十二位宗徒、保祿、弟茂德或弟鐸那樣;但是,我們的信仰也的確是宗徒性的,因為耶穌派遣門徒往普天下去,使萬民成為門徒。謹讓我們的生活至少不致成為福音的跘腳石。




主耶穌,請賜我們恩寵虔誠和相稱地度信仰祢的生活,做祢忠實的門徒和宗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不同宗教信仰之間的誠摯交談,
能結出正義與和平的果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交談、弟兄姊妹般的友愛及聖神的恩寵,
基督徒能克服分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