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
( 三 )
常年期第九週
聖猶思定(殉道)
弟茂德後書 1:1-3,6-12
聖詠 123[122]:1-2,2
馬爾谷福音 12:18-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曾給弟茂德覆手,賦予他天主的恩賜,叫他領受聖神。現在,他致函弟茂德,重申「天主所賜給我們的,並非怯懦之神,而是大能、愛德和慎重之神」。我們首次領受聖神的恩賜是於聖洗聖事中,就如耶穌在約旦河接受洗者若翰施洗一樣。透過聖洗聖事,我們與耶穌結合,像祂一樣,成了聖神降到我們身上的人。天父曾經這樣對耶穌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因你而喜悅」;同樣,天父悅納我們,讓我們成為祂的愛子愛女。被天主所愛,使我們成為可愛的,並能夠去愛,甚至可以為愛而犧牲。天主對我們所懷的愛,是喜悅的愛;且給我們保證:祂的喜悅就是我們的力量。我們於是因為天主的喜愛而得力。透過堅振聖事,我們的靈性生命更加強壯了。吸取耶穌授予我們的智慧,使我們能夠體驗慎重的愛,使我們更加充滿天主的大能,得力去跨越自己的缺失,去愛天主,去愛上賦予我們力量並拯救我們的天主。



聖神啊!正如祢光照我們,使我們不但不會忘記耶穌的教導,更能深入了解,求祢也使我們常能在愛德中站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