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
( 四 )
常年期第九週
弟茂德後書 2:8-15
聖詠 25[24]:4-5,8-9,10,14
馬爾谷福音 12:28-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經師和法利塞人在聖經中給人的印象普遍都很差:他們高傲自負,專門挑剔耶穌,當然也是耶穌斥責的對象和教導中的反面材料。但事實上並非每一位經師和法利塞人都如此,今天的這位經師就是個例證:他覺得耶穌之前對撒杜塞人的回應很有道理,便特意前來繼續向耶穌請教。這份努力不但讓他與耶穌進一步取得共鳴,更得到耶穌高度的欣賞和肯定。

決定一個人生命的,不是他的地位、所屬的團體和所做的服務,而在於他的追求和態度。那些以謙卑的心尋求真理的人,才能像這位經師一樣,認真而不帶偏見地聆聽耶穌。開放的心態、真誠的聆聽,幫助他接近耶穌,並找到真理 ── 這真理便是愛:愛將天主的生命與人的生活不可分割地緊密連在一起。

在我們感到自己缺乏愛或愛的能力時,順著上述邏輯,逆向追問,大概就能找到原因:我同天主及身邊的人有密切的連結嗎?我有在聆聽並向耶穌請教嗎?我是以甚麼心態和渴望來面對信仰及日常發生的事?在天主和人前,我夠謙卑、開放嗎?



主耶穌,請教導我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學習謙卑聆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