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
( 六 )
常年期第十一週
編年紀下 24:17-25
聖詠 89[88]:4-5,29-30,31-32,33-34
瑪竇福音 6:24-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憂慮是人避免不了的情感,我們沒有預知能力,對自己對世界都沒有全權掌握的能力。看著美麗的百合花,也許我們未必能夠停駐在那一刻,欣賞受造物的美麗,反而擔心花朵會枯萎,枯萎後可用甚麼來填補。

「沒有人能事奉兩個主人」:我們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錢財。我們只能讓錢財成為我們讚美、尊重、事奉天主的工具。

「你們的天父原曉得你們需要這一切」:若我把「財富」看成是「我」的財富,我無法把「天父」看成「我」的父。

若回顧「父與我」,我如何與父分享彼此的經歷,那麼,「父」的財富就是我的「財富」;我的憂慮也是父的。父的旨意也是我人生的追求。



父啊!求祢打擊我的驕傲,賜我對祢的信任,讓我把握現在祢給我的經歷和財寶,讓祢成為我眼中最大的追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