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
( 日 )
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匝加利亞先知書 12:10-11; 13:1
聖詠 63[62]:2,3-4,5-6,8-9
迦拉達書 3:26-29
路加福音 9:18-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全球很多地方在今天慶祝父親節,今天選讀的福音亦很適合這個節日。天主賜給我們很多恩寵,其中之一是五官。我們透過五官,體驗周圍的世界。父母無條件的愛,很大程度上,使我們能夠領悟和品嘗天主對我們的無條件的愛。因此,我們可以自然地自由地稱天主為父為母。在福音中,伯多祿回應耶穌的提問時,給了一個很透切的答覆:「天主的受傅者」。伯多祿和耶穌在一起已有一段時間,可以近距離接觸和經驗耶穌:從他對耶穌的深刻體會,並靠著天主的恩寵助佑,他能夠明認耶穌就是默西亞。今天,耶穌將同一個問題擺在我們每一個人面前,邀請我們說出我們個人與天主的關係。我們自小就學會稱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的父親為父,我們透過這位地上的父親,領略到他無條件的愛、照顧和關懷。所以,我們常能認他為父。要回答耶穌的問題,我們需要像伯多祿,我們必須要透過祈禱與基督相遇,跟祂建立起一份個人的關係。



天父,求祢賜予恩寵,使我們能夠在與祢聖子耶穌的個人關係中,不斷成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