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
( 一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列王紀下 17:5-8,13-15,18
聖詠 60[59]:3,4-5,12-13
瑪竇福音 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藉著舊約的眾先知和我們的主耶穌,天主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了我們,祂願意我們生活在祂內直到永遠。為此,聖詠的作者讚美天主說:「上主的法律是完善的,能暢快人靈;上主的約章是忠誠的,能開啟愚蒙;上主的規誡是正直的,能悅樂心情;上主的命令是光明的,能燭照眼睛;上主的訓誨是純潔的,永遠常存;上主的判斷是真實的,無不公允;比黃金,比極純的黃金更可愛戀;比蜂蜜,比蜂巢的流汁更要甘甜」(詠19:8-11)。

然而,很多時候我們像桀驁不馴的野馬一樣,想掙脫上主手中的慈繩愛索,在無邊無際的罪惡原野亂蕩。有時候,天主放鬆祂愛的繩索,任由我們奔馳。當我們頭破血流地向祂求助,祂便大發慈悲將我們領回到生命的道路上。那時候,我們才會像聖詠的作者一樣體會到上主的誡命和法令是光明的,能照亮心靈,上主的話語是我們步履前的明燈。因此,真正的智慧便是認識天主和遵守祂的誡命。



永生天主之子耶穌,唯祢有永生的話。求祢幫助我們能夠忠於我們在領洗時所宣發的盟誓,使我們的生活永遠符合祢的旨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