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
( 四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列王紀下 24:8-17
聖詠 79[78]:1-2,3-5,8,9
瑪竇福音 7:21-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個真實的信仰從來都不是單靠口頭宣講傳遞的,更是在於行動。聖雅各伯宗徒說:「把你沒有行為的信德指給我看,我便會藉我的行為,叫你看我的信德」(雅2:18)。為了豐富我們的生命,為了幫助我們活出對祂的信仰,天主給予我們很多恩寵和能力。但是,如果我們用這些天主所給的恩寵當作自我抬高的資本,不去為愛服務,不以天主為導向,就沒有任何意義。這好比一座華麗高大的建築物,儘管外表時尚亮麗,但是若沒有根基,或根基不深,就禁不住狂風暴雨的吹打;根基愈深,上面才能建築得更高更穩固。信仰也是如此,不是完成任務,不是以祈禱的數量為標準,信仰就是生活,是每天生活中聖善的行動。生命的根基就是信仰,生命的高度在於信仰的深度。當我們按耶穌的教導改變我們的生活,我們的信仰就是在基督內紮根。當我們生活中的言行與我們所信仰的保持一致時,我們就是用生活詮釋信仰,在宣講天主,傳遞信仰。



天主,求祢以祢的話語領導我們每天的生活,塑造我們的生命;助我們在基督這個堅固的磐石上,建築我們的信仰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